星期一, 三月 29, 2010

清明-扫墓。。

昨晚刚从爸爸的老家“Baling”回来,今年的清明节有点特别,因为人数很多。。。
可能对我来说比较特别,因为我已经好几年没去爷爷和婆婆那儿扫墓了。。
每次去的都是我爸爸,偶尔我哥哥也会跟着去。。
今年比较特别是因为多了5位来自中国的亲戚。。
这几位中国的亲戚是在今年前在偶然的情况下相认的。。。
相认过后的今年里,我们见了好几次面。。。
第一次是我父母和叔叔还有姑姑他们过去中国找他们。。
过后的几次都是他们过来探望我们,连哥哥的婚礼他们也出席了。。呵。。
今天是他们第三次过来,跟他们相处了好一段日子后,觉得他们很豪爽,讲话比较直接。。呵。。
而且可以看得出他们很喜欢马来西亚。。。
在我爸爸的老家扫墓,每一次都会到5个不一样的坟墓去扫墓。。
第一个是我的太婆,接下来是爷爷和婆婆,再来是叔公,最后一个是以前我爷爷的伙计。。
在我爷爷那儿打工打了很多年,过后他没有亲戚,而且也姓陈,所以我们也把他当作自己人。。
每一年扫墓的时候,也会顺便过去那儿拜一拜。。。
跟亲人在一起的感觉很不错,除了新年,清明节就是第二次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的日子。。呵呵。。

1 Comments:

Blogger longye said...

any latest?

11:08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