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0, 2010

素食店

说到素食,发现最近槟城的素食餐馆越来越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开始注意到饮食的重要性,或者素食带来的好处等。。
吃素已经不再普遍。。。有时常进入素食馆的人都知道,那儿通常都是给人很平静的感觉。。
而且大致上都会播放一些佛歌和一些佛理的影片等。。
只是一直来我对素食店的老板和员工很大的不满,原因是在于他们的态度。。
我去过的素食馆和摊位已经有超过10多间了。。
态度比较好的,才那两三间而已。。
其他的可以说价钱高,态度差,连老板的态度也一样差。。
这让我感到百思不解,你播放着的是佛歌,佛经,佛理。。。。
这都是教人向善的东西。。。但是你对人的态度,确实那么那么的差。。
这样的情况告诉人家,素食馆只是你用来赚钱的一种工具。。。就那么简单。。。

就在刚刚我去了公司一间附近的素食馆吃东西。。
平时去的时候,都会看到她在骂她的印尼工人。。
吩咐他们做东西也是用喊的。。。
心里早就有点不爽了。。只是想想,可能工作忙吧。。摇摇头就算了。。
今天情况比较特殊,是她的两个女儿。。。
一个女人刚刚买了一些货回来,然后她一进来对她的姐姐说“我买的是这个价钱,而且又没送东西。。”
她的姐姐就回答说“我昨天才去问而已,是比较便宜的价钱,而且有送东西的。。”
过后就缠绕着这个话题吵了起来。。越吵越大声。。。她的妈妈在一旁也没劝他们,反而参进一把。。
说“早知道昨天就买啦。。今天就变成这样贵。。。blar blar blar blar”。。
我在一旁听了觉得很烦,尤其跟现场播放着的佛歌混合在一起,简直是杂音。。。
我心里在想,做生意的当儿,也要注意到教养,不然顾客会怎么想你们?
那时的顾客还蛮多的,还有几位外国人也看着他们。。哎。。。
而且那东西才贵出来那么一点点,而且他们卖的东西那么贵,什么都赚回来了吧。。。
光顾了那么多的素食馆,有看过骂老婆骂得很凶的,骂子女的,骂工人的,吵架的,对着顾客脸黑黑,语气不好的。。
总之就是应有尽有。。。。对他们我只能说真的很失望。。。
这是教育上的失败,还是什么?哎。。。。这社会。。。真悲哀。。

4 Comments:

Blogger Jean said...

就是這些人才需要聽佛曲朗誦經文,如果沒有這些他們更糟糕。

(我沒有打翻一船人的意思 ^^)

6:38 上午  
Blogger kaka said...

很久没看你写文章了,我也很久没逛部落格了。呵~~
别说素食店,其实很多所谓的‘佛教徒’也是脾气很差。他们也常常念经拜佛,也跟师父进进出出,可是我也不感觉他们的内心是平静的。有些修炼了十多年也是如此。也许如Jean所说的,如果他们没有修炼,可能会更糟糕吧。

1:06 下午  
Anonymous mashi said...

你那边的素食店这么糟糕吗?
我去kl的素食店
那些店员都很好嘞。。
我这里的素食店老板们也都很好
没有你说的这么糟糕哦。。。

9:11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呵呵。。当然我也认同不是全部素食店都是如此的。。
但还蛮失望的是在这儿大多数素食店的老板脾气都很差。。。
我也赞同kaka说的,有很多"佛教徒"的脾气也不好。。而且很爱计较呢。。哎。。

10:30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