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8, 2010

人....如此的脆弱

昨晚跟父母还有女朋友一起去医院探望干妈。。
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去医院,原因就是不想看到人类脆弱的一面。。。
即使是朋友入院了,尽有可能的话我都不会去医院探望他们。。

昨天刚踏入医院的时候,那颗心就开始的沉重下来。。
在找病房的过程中,慢慢的走过一间一间的病房。。
隐隐约约的听到一些病人类似生病而发出痛苦的声音。。
我没把头望进去,我只是不想看到那一幕。。

一直走到了干妈的病房,看到躺在床上瘦小而憔悴的她,
我无法形容那时候的心情,我想我的眼眶已经红了吧,只是没把眼泪流出来而已。。
我没跟她说上几句话,只是点点头,微笑一下而已。。
她好像蛮开心的,她还问我妈妈是不是我载他们来的。。

我只呆在病房里半个小时左右,就走去医院的等候室那儿坐。
坐在那儿的时候,我听到其他病人的家属在谈话,
他们是以广东话在交谈,只听到他们在说那病人很麻烦,这样也不是那样也不是。。
还有一个男生很大声地说“死剩把口”。。。
突然间我感到很欣慰,至少我的家人和亲戚都不会这样。。
每次我的亲戚们有什么事情的时候,我可以看到我妈妈他们那儿的几位兄弟姐妹都会讨论。。
出钱出力的帮忙。。。我觉得这算是亲人间的一点温情吧。。。呵。。

另外我觉得我干妈的儿女们也尽了不少力。。
我的表姐昨晚一整天都在照顾她,而表哥们就在讨论最好的治疗方法。。
我脑力突然闪出了一个想法,就是我以后绝对不会只生一个孩子。。呵。。
毕竟有些什么事情起来,他们都有人可以商量。。
只有一个孩子的话,我会觉得很可怜。。。= ="。。

晚上睡觉前,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记得妈妈对我说,他们上一代的人都走得七七八八了。。
接下来就是他们这一代了。。。
这句话虽然有点悲,但这是事实,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必须要走。。
只是看什么时候而已。。。呵呵。。
除了这个,我脑海里还闪出了很多以前跟干妈一起的画面。。
这画面有点模糊了。。但我还记得小时候,她是那么的疼我。。

想把这段心情记下来并提醒自己要珍惜生命。。
好好疼爱自己和身边的人。。=)

4 Comments:

Blogger 新怡 said...

生老病死,我们无从选择。
照顾好自己,才可以照顾他人。

现在可以做的,现在做。
不要让“后悔”乘机而入。

2:18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嗯。。。我只是觉得,尽我们所能,至少让病患的亲人感到欣慰。如果真的需要走的话,也希望她可以笑着走。。在当天也同时接到了钟灵学弟们在划龙舟事件的发生,让我觉得平安和健康就是幸福。。。

4:07 下午  
Blogger 新怡 said...

嗯。
关于钟灵事件,网上新闻看到了。

不管怎样,快乐的生活。

4:09 下午  
Blogger Jean said...

人終須一死,只是在於甚麼時候。
是老死,是意外,這些都已經注定。
悲傷的是活著的親人。

如新怡說的,快樂生活。:)

11:08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