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4, 2010

2010年-新的开始

我的部落各荒废了两年,今天突然想进来帮它除除草,清理清理下。。哈哈
我看了我2008年的最后两篇文章,都是在换工之后写的,这是巧合还是什么?
这次是一年多过后,我离开了Dell,开始了新事业的两个多月,我又来到了这个地方。。
会回到这个老地方的原因是,我发现facebook和乐园已经不再是我可以畅所欲言的地方。。
我开始怀念我的部落各了。。哈哈。。

从打工仔转变成小老板,这转变比我想象中难多了。
打工的时候,只注意做好本分就可以了,现在好像每一样东西都跟我扯上关系。。
因为这转变,我开始发现自己的不足,不足的地方太多了。。
我不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不能很有自信的跟顾客聊天,缺乏管理的知识,还有很多很多。。。
更恐怖的是有时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脑袋一片空白。。。T_T
虽然这改变带给了我很多的苦恼,但我喜欢这样的转变,至少我每一天都在想办法如何让自己更进步。。
虽然进步的速度不会很快,但至少我变得积极了许多。。。
从以前习惯用的“等下”变成现在的“马上”,从以前的“不会”变成现在的“尽量”。。。
我想这是好的转变吧?呵。。。。

最近我还发现到一个很恐怖的情形,就是我的户口还剩下那1千多元。。
原本打算的旅行计划,我想都是暂时拿去泡汤了。。。呵呵
最近公司的生意不是很好,顾客还是那少少的几位而已。。
有很多说考虑的顾客,都变成了断线风筝,完全没消息。。
更糟糕的情况就是美国的一个公司,要求我们很多东西,在我们都准备得7788的时候。。
他们的一句话 “对不起,我们还是不要了”,直接把我们从天堂拉到地狱去了。。
原来地狱跟天堂知识一线之差而以。。哈哈(苦笑)。。。

最近我多了一个习惯,就是喜欢站在公司最大的窗口哪儿从高处望下去。。。
我发现站在这儿,可以把很多东西都看得清清楚楚,头脑也清醒了许多。。
人家说爬得高,看得远,应该是这个意思吧。。。哈哈
有时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天空和建筑物,发发呆。。。会回想起很多往事。。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回想往事的人,但往事却带给我一份莫名的伤感。。
是亲情,是爱情,还是友情?我只能说这是一份过去的感觉。。
还有这是一个我永远无法回到的过去。。。呵呵。。

我让自己停下了一个小时的脚步,又是时候向前走了。。。
燊,该起步了。。。呵~~~~

9 Comments:

Blogger Jean said...

萬事起頭難,慢慢來吧!
你還年輕經得起考驗,不要氣餒哦!
支持你!加油!^^

8:17 上午  
Blogger Noel said...

做什么生意jek?

12:14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Jean,哈哈。。那么快就被你发现到了。。起步真的很难,现在一直看到钱在出,开始流汗了。哈哈。。

Noel,嘿。。好久不见。。我在槟城搞虚拟办公室和服务办公室。。这是我们的网站 www.ada2u.com。。呵呵

2:57 下午  
Blogger leeling said...

对咯。。自己做生意是不一样的。。
一开始难免挫折多多的。。。不要放弃啦。。
我们大家都挺你的。。;)

5:03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00,其实最近的烦恼很多,刚刚又接到消息说KL的一个大集团会把这门生意发展到槟城来。虽然这是预料中的事情,但还是让我心冷了一下。。呵。。
生意的竞争力,永远都是那么大的。。呵呵

5:11 下午  
Blogger Jean said...

你不知道我偶爾都進來瞄一下的咩?況且你還敲了我家的門呢!所以知道你回來了咯!^^

你說的“虚拟办公室和服务办公室”是甚麼生意啊?不明白咧!解釋一下。^^

4:46 上午  
Blogger 卡宾 said...

Jean,那就是Virtual office和Serviced office。。。提供一切顾客对办公室的需求。。

6:25 下午  
Blogger Jean Tan said...

你是说类似可以帮人家接听电话之累的?

1:30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Jean,有专人帮忙接听顾客的电话是其中一种服务。。呵呵。

9:57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