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6, 2006

历史人物

从中学开始,就慢慢的接触到中国的历史,就这样对那些历史人物其实还蛮感兴趣的。。
其实每次看书,都会比较抽象,只能从书中的描写和故事情节,才能对他们有了小小的印象和认识。。
很多时候很喜欢看那些关于中国历史的电影和连续剧,虽然有时候跟书中所写的有些不同。。
但是至少可以为他们的形象设下一个样子。。从中慢慢的投入电影当中。。:P。。
刚刚看完了一部连续剧<华佗>。。其实以前就有看过这位人物的故事了。。
可是觉得很少,就只从三国演义中,大概看到他的故事,偶尔从文章中了解他的一点点背景。。
就因为看了这部连续剧,我为我心目中的这位大人物打造了一个形象,虽然我知道戏中的有些部分有一点点的夸张了。。但只要我觉得不错,就可以啦。。呵呵
最近我也在看一本书《三国风云》,也是在写出每一个三国人物的背景和故事。。。
这让我对这些朝代更有兴趣,更用心的去阅读每一个细节。。。
对这些历史上的大人物,也有更深一步地了解了。。。呵呵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第一次喜歡上歷史是看到三國演義..
後來迷得不得了...
再後來就慢慢記不起情景了...
甚至連那本書都不知道放到那裡了 :(

11:15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呵呵,其实三国演义的故事太广了,要完全看完也不容易...
而且我最近看的这本三国风云,是讨论里面人物的人性和才能...刚刚看完书中写到刘备,儒家的仁治思想,但是最擅长征服人心,会说些反话,让别人良心触痛,让人感动,而愿意服从他..呵呵..

11: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中学时有上中国历史哦?

因为爸爸喜欢中国历史吧,所以从小他就会和我们提起一些历史故事。不过,我的中国历史还是很差,因为看了就忘了。 呵~~

我蛮喜欢管仲的,还有文天祥。 哈哈~~
喜欢管仲的智慧,文天祥的正气。
三国演义中,我比较喜欢关羽,反而对刘备没什么感兴趣,呵~~~可能只是看三国演义对他有表面的认识而已吧。不过他真的用心待人吧,所以别人都愿意为他效命。
对诸葛亮也蛮欣赏,只是觉得后来他不管怎样都要辅助阿斗,觉得他有点‘愚忠’。呵~~
很久没看了,都忘记了。。。哈哈~~

战国时代的故事也很不错,不过也真的很乱。
总是在乱世出英雄哦。。。。

8:38 上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呵呵。。我读中国历史,完全是自己的兴趣而已。。。毕竟我第一次读的书,应该是孙子兵法吧。。呵呵。。
过后学校举办一些阅读的活动,我选择了"岳飞"这本书来看。。呵呵。。

其实说诸葛亮无论如何也要辅助阿斗,这是刘备为阿斗所铺的路。。原本他们在讨论要让刘封或者刘禅接任,但是由于刘封只是刘备的义子,怎么说刘备都有点私心吧。。呵呵。。
其实刘备很会抓拿人心,这是真的。。他在临终前,当着众人的面让孔明取代刘禅,其实是逼孔明当着众人的面表态。那如果以后孔明真的有二心,必然至少会遭到众将的谴责。。

2:45 下午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可能还没正式接触到,
总觉得历史是很闷的~

更害怕那种迷上的日子。。

所以。。
都拒绝了~

11: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现在很多都已不是哦真正历史了。全都是改编的。就如《三国演义》,二月河的《雍正》,《康熙》等等。

6:09 下午  
Blogger TYX said...

有兴趣可以参考一个节目——百家讲坛之易中天品三国。

8:13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