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05, 2006

上班族。学生。小朋友



最近时常有坐渡轮来回槟城和北海。。
在渡轮上,我很喜欢坐在后面排,慢慢的留意着前面所有人的表情。。
很多上班族,总是头低低的,或者闭上眼睛,在那儿养神。。
几乎有点像刚打完仗的样子。。总是觉得他们非常的累。。
对于他们来说,坐渡轮只是每天需要做的事情,也只是交通上的一种工具。。

每天来回的学生呢,就喜欢站在最旁边,把头伸出去,吹吹风。。。
有些几乎全部时间都在按电话,偶尔露出甜蜜的微笑。。
对他们来说乘坐渡轮上学和下课,给与他们一些空闲的时间,轻松下。。

有时候会遇见很多的小朋友,他们总是很兴奋的在那儿跑动。。
时不时还喊着他们所见到的东西。。可以看得出他们多么的开心。。
坐渡轮对他们来说,好像每次都非常的新鲜。。

这总是人生必经的阶段,而我呢?却属于上班族和学生的交叉。。
就在最不耀眼的地方,静静的注意着社会上每一个阶层的人物。。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不记得以前坐那渡轮时时怎样的表情。
呵~~不过,我坐渡轮是因为要回家乡,或是从家乡回来,所以应该会蛮开心的吧。 呵~~
我喜欢看海里面的那些水母。。。。
以前我好像没看过呢。 呵~~

如果我们还是可以保有小朋友的童真,那会变得开心很多吧~~ ^_^

1:45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哈哈。。那你都是坐车过去吧?
我是走路过去的哦。。所以都坐上面的。。哈哈
才可以看到全部人的一举一动。。:P

2: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虽说你静静地在角落看着别人,
可能你也是被欣赏和观察呢~
只是你不知道而以哦~

9:10 下午  
Blogger Jean said...

以前乘地铁的时候人很多,
千奇百怪,各式各样的人都有。
把目光盯在某个人身上会让人觉得不安。 ^^

3:54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