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1, 2006

农历7月-盂兰节

说到农历7月,每个人脑海里出现的,就是鬼魂之类的东西..
电视节目,也陆陆续续的播放着鬼片...
不知道人是否在这样的节日,特别喜欢看鬼片呢?哈哈..
对于我来说,我是蛮喜欢看的拉..不管它是什么节日..
看了过后才来打算..:P
在这个节日里,不管是意外或者什么事情,有些人总是喜欢把它说成是鬼怪作怪..
后面的真相是什么,又有谁知道呢?呵呵..
说到这个,就让我想起了这几天在MMU发生的跳楼事件。。
当然报纸上所报道的,一定不会说是闹鬼之类的东西。。
如果那么说出来,人家还需要做生意的?。。
然而,后面的学生,纷纷议论着这个问题。。
从几位MMU的朋友那儿听来,有些人说是因为死者把门反锁了,然后从窗口哪儿爬出去,要爬进自己的房间。。
就这样不小心跌了下来。。如果这是真相的话,那个人未免也太冒险了吧?
过后有朋友说,从死者表哥那儿听说,是闹鬼,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哎。。。真相是什么都好,这件算是一个悲惨的事件。。。
小时候,记得我很喜欢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说鬼故事,特别是晚上,或者camp fire的时候。。
过后弄到全部人都睡不着。。哈哈。。
然而,在大学时后,我也偶尔有何朋友说起这些真人真事的鬼故事。。
有些人也只是笑一笑而已。。有些人却显得很投入。。
只是很多时候只能说,不是自己亲身经历的,又怎么可能了解呢?

说到盂兰节,又让我想起往年的一些事情。。。
记得中学时候,朋友们都很好玩。。
就在那时候,我们约好了一起爬山,有些人临时说不去了,因为父母不给。。
我们几个还笑他们胆小之类的。。。
就在那时候,才走到一半,我们突然发现一个朋友望着一个地方,呆呆的。。
我们几个就问他,到底怎么了。。
他告诉我们,那儿有人在叫我们过去,我们听了都互望了一下。。
马上拉着那个朋友下山去。。没说任何一句话。。
经过商量过后,我们都不打算跟他透露这件事情。。
毕竟那儿怎么可能有人在。。因为我们都没看到。。 = =""
就这样的亲身经历,每到农历7月,我们都不会再约出来爬山了。。哈哈。。

10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吓我>.<,我不怕;山依然照登,
偶不登还有千千万万的人会登....哈哈~~~

9:20 下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哈哈..只可惜你不在槟城..:P。。
不然。。。哇哈哈哈。。
我就是要吓你。。啦啦啦~~

12:26 上午  
Blogger Jean said...

在老美的日历下过活完全感觉不到节日的气氛~ :=(

1:15 上午  
Blogger 卡宾 said...

我们这儿有明显的祭拜仪式等等...
我家里也是有拜啦..呵~~

2:47 上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哈哈...需要这样怕咩?
其实没什么啦..我觉得这样的节日一点都不可怕..
还是一样过而已..呵~~

12:15 下午  
Blogger Jean said...

今天和老板同事聊起鬼节,开玩笑的说那些兄弟如果要来美国的话是不是要烧签证和机票下去给他们?^^

12: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有两个月吧

其实那天看到那个夏日八度演唱会的第一排坐着人
才在想,兄弟们会不会“无以为”那是七月歌台,而那些人做了他们的位子。。。

4: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今年是两个月吧?
公司这里也传说闹过鬼,最近东西不见,还有人说是他们干的~

说起来那天那个夏日八度演唱会第一排位子坐着人啊
兄弟们会不会“误以为”那是“七月歌台”,然后被人抢了位子~

4:5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post了两次
还以为第一次没post到呢:p

4: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这里也是有歌台之类的
也不晓得是庆典还是吵。。。
不过至少有节日的气氛。。。

11:18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