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5, 2006

习俗VS礼仪

今天是compiler design的presentation,其实原本约定的时间是2-4PM的..
可是也因为那个lecturer 问每一个组问题的时间太长了..
弄到4点半了,才进行完一半而已..还有差不多7组还没完成..
就在这时候我组的一个组员也有点不耐烦了,就跑上前和lecturer说"miss, when is our turn to present? i cant juz waste my time on waiting for the presentation, i still got alots of project need to do.please be fast.."
其实说来,lecturer也蛮辛苦的吧..只是我们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毕竟我们确实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做..
lecturer扁着嘴巴说"okie~u all will be the next group to present."
过后我的那位朋友翻过来告诉我"你看,这东西是要争取的嘛..."
我也只有无奈的对他笑一笑..~毕竟等了那么久,确实我也有点不耐烦了..

大概25分钟后,那组终于present完毕了..轮到我们这组了..呵~~
过后其中一个组员把cd放进去了电脑,可是等了好久,还是没东西出来..
我的那位lecturer就说"you see, sometimes i wan you all to present to me,because i want to give chance to u all. if the cd spoilt, then u may change it during the presentation.if i just run it at my office, then if ur cd cant run, u wont get the marks for that."
然后我的组员就很不服气的说,"no way miss, i already double check it before i submit to you, it wont be any problems. the only problem is the pc in this lab, always got this kinda of problem."
那个miss呆了一下,回答到"ya~~the pc in this lab really got alots of problem."..
过后尝试了一下子,还是不行,我的那位组员自言自语的说"omg, this is really fuck up..the pc sucks.."
那lecturer听了脸色一变,我也知道不是很对经了,就轻轻的推了我的朋友的肩膀一下...
过后那个lecturer就问"what you said juz now?"
过后我的那位朋友就说"you mean juz now? its F..U..C..K" = ="
过后那位lecturer就身生气的说,"you know u r not respect to me, you can talk like that to ur friends, even ur family..i dun care..but not infront of me. you know i can minus your marks? can you talk this words infront of whole class? talk it loudly..? no right?"
让我惊讶的是,我那位朋友竟然说"what's wrong with that?i not scolding anyone...if you wan me to say it out..i can..but you will minus my marks rite?"

呵~~有时候觉得..可能我那几位朋友都是受英文教育的吧..
他们连华文都不会说那种..呵~~
然而他们和朋友或者家庭说话的时候,时常也会用到那几句话..
所以对他们而言,这完全不是个问题...
只是对我那位华人的lecturer来说..这是很大的问题...
嗯...有时侯就是很难分清什么这句话的用意,到底是粗话呢?还是一句话里面的"重语"..

3 Comments:

Blogger Jean said...

FUCK这句本是粗话的文字被人们广乏的使用后变成了口头禅,其实他没啥意思,只是生气的时候的语气。说真的,很生气的时候我都会吐出这句呢!^^

希望你的lecturer能够明白啦!
祝你们幸运!

11: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你的朋友也真得很够力耶。。哈哈。。胆色过人。。^^

我觉得是我们这里culture的问题吧。哈哈。。是我们这里的人不能接受而已。。 ^^

12: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之前对于这个字我也是有点反感。。
不过现在反倒常用:)

2:40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