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1, 2006

FYP presentation

之前提起FYP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今天再提起,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呵..
其实FYP的presentation对我来说还蛮重要的,怎样说都好,我们也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做..
而且以后找工作,这对我们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
FYP presentation也霸占了整个project的40%,可以说是可以不可以拿A的关键时刻..
presentation的前一天,真的睡不着..就这样一直debug到4点多..呵~..
过后因为弄不到online access,还觉得蛮无奈的...
毕竟看到很多人做web application都没真正的用到online access的功能..
所以这个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强化我们project功能的一个机会吧..呵...
就这样一直弄到了5点...头脑已经完全走不动了..才舍得爬上床去睡觉..
大概7点多就已经收到他们的sms了,问我准备好了没有..过后他们还打了一通电话过来..
听他们的声音,应该是蛮紧张的..呵..也难怪...读了四年书,这是最重要时刻吧..
其实那时候我已经起身了,依然不甘心弄不到那online access的system..
过后得到我的junior的帮助,他为了帮忙我host那东西,结果他上课迟到了不15分钟..
这可能是他第一次迟到吧..呵~~其实还蛮感动的..他说"你的final project 当然比较重要啦,我只是上课而已.."..
那终于,在最后的一分钟,还是给我赶上了..呵~~其实也因为database那儿移动过去他电脑后,出现了小问题..
结果为了prove我可以online access我的project,我把整个projec都用hard code来代替,过后再把它换回来..就这样就从家里出发了..
当然去到那儿,也比他们迟了几分钟...在走去lab的时候,一路上他们都在问我关于project的问题..
可以看得出他们很紧张...那我呢...也很奇怪,怎么我一点都不觉得紧张..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连紧张是什么样的感觉都忘记了..呵..也或许是我对于整个program的熟悉度吧...
原本我们是第一组present的,可是我们去到lab的时候,前一个组已经在准备着了..
没办法...就唯有让他们先吧...他们大概用了20分钟来完成他们整个presentation,还有回答panel的种种问题...
过后终于都轮到我们了..其实还蛮期待的,毕竟做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个时候...
一站起来,把laptop和projector的东西弄好后..翻身过去看一看...吓了一下..怎么后面多了那么多人..= =""
原来后面的6,7个组都已经提早到了这儿...不管那么多了,present就是了..呵...
我负责key in 每一个part的program,刚开始是staff login part...
他们都开始present了起来..一个接一个的present..当然我们当中也有了一定默契,毕竟都合作了半年..
一个接一个的,很顺利的staff login part已经完成了..过后我logoff了那个system,以为让他们接下去present manager login的part...
哪里知道,听到他们说"now we pass the rest to our group leader to continue the presentation = =".. "..
我是负责admin part的,怎么会那么快轮到我了..= ="
没办法,将错就错...就直接present整个admin part过后再online然后show给lecturer和panel看我们的program..整个过程可以算很顺利吧...
过后panel问了几个问题,第一个是问我的,我回答了他..过后问我其他两位组员..
我原本想帮他们解答..哪里知道那panel说"i am asking her..:P"..呵..
就这样...完成了我大学生活里的最后一个presentation..呵~~

presentation过后他们邀请我一起去吃早餐..也许太累了..也或许最近的我都不怎么喜欢说话..
结果我拒绝了..呵~~他们说找一天找几个人一起出来喝茶..他们要请我吃一餐,那推不掉,唯有答应了..
过后走到lecturer的office外面,跟他聊了一阵子..他说我们的presentation比以前好很多了..呵..
过后说我的其中一个组员太紧张了..presentation的时候好象要哭似的..还跟我们开了几个玩笑..呵..
希望这个FYP可以顺利得到A吧.....:D

3 Comments:

Blogger voonfung said...

呵呵~~看了这篇文章,可以感觉到你整个人好像轻松了很多~~^^

11:20 下午  
Blogger Jean said...

congratulation!!!!!

12: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finally..
Congrat!!!
Good luck to u for another life journey lo..

9:02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