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20, 2006

公事。人事。私事

佷久没开MSN了。。今天开了一阵子,收到了几位朋友的msg...
其中一位是我的前同事。。还有点意外,怎么她会突然msg过来。。呵。。
她问我毕业后还会回去之前的公司工作吗?。。
嗯。。我只回答她,再看如何吧。。。再做打算。。
其实我的答案,应该是“不会”吧。。呵。。
过后她告诉我,她辞职了。。
其实感觉上还真的有点讽刺。。她辞职了,反而还问我有没有回去那儿。。呵。
当然,人是八卦的嘛。。一定会追问下去。。
她告诉我,其中一个原因是私人事情,其他的都是人事上的问题。。
其实公事上,往往都会有人事和私事上的问题。。
工作不是应该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份吗?
怎么每次出现的问题,都不会是因为工作繁重,工作不适合自己等等。。
反而压力和问题都是来自同事或者老板那儿呢?
呵~~有时候会觉得,工作不是为了生活和责任,而是为了面子和尊严。。这算是人类好胜的心理吗?呵。。
看到别人比自己好,心里就会开始比较起来。。就好象当一个人在痛苦的时候,看到别人比自己好,会感到更加痛苦。。看到别人比自己更加痛苦,那自己的痛苦也好象减轻了一半。。= ="
也许是这样,所以还会出现“擦鞋”,拍马屁,背后重伤别人。。等等的事情发生。。
这也应该归纳进人事问题内了吧?呵~~

工作原本没那么复杂,是人把它复杂化了。。
人原本就很复杂。。是人把他简称更加复杂。。:P
Easy to manage a job but hard to manage a person...

1 Comments:

Blogger Jean said...

其实简单的说,人事问题也就是心态问题,这里的人事你搞不好,到了别家也一样,除非那家公司只需要你一个人就够了。

12:00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