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5, 2006

平凡些就好

最近压力有点大,不是因为很多project,而是因为很多project,我都是leader。。
其实对我而言,project上的leader,也只是个代名词而已。。
毕竟被人推荐成为leader,不是一件好事。。= =
之前的几次,因为问他们是否要讨论了才决定一个东西。。
他们都说你是leader,你来决定好了。。那我就私自跟lecturer约好时间。。
结果引起他们的不满。。。还真的很难堪。。埃。。
也或许,我不是当leader的料吧。。= ="

如果有得选,我宁愿他们不要那么看重我,在project group中,来个不起眼的角色就好。。呵呵。。
就好像谢鹏雄书中所提到的,一个人愈受重视,负担愈重。人人都觉得你是关键性人物,你就必须解决问题。大家都认为你是天才,你就必须有非凡的表现。大家都以为你是君子,你就不能毛手毛脚。大家都很尊敬你,你就连黄色笑话都不能说。多一分重要性,就多好几分劳苦,受人尊重三分,就会有十分的不自由。受人尊重,实在是很划不来的事情。
相对的,受人轻视,是很轻松愉快的事情。因为没有人觉得你能做好每一件事情,所以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所欲为,畅所欲言,完全过自己的生活。。。
做人。。。平凡些就好。。呵呵~~

9 Comments:

Blogger longye said...

或者你应该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一个人被器重就证明自己存在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成为领队也是一个学习承受压力,,学习办事,学习导队的一个好出发点。
象欣怡所说的,人要是没有不平淡过,又怎么体会平淡的幸福?人生就是有起,有落,才会有喜悦。如果一直平淡,那也太乏味了。

10:42 上午  
Blogger Jean said...

不要埋怨自己的不平凡,
因爲這是你的本領。
^^

11:44 上午  
Blogger voonfung said...

做一个领队是好事来的~~

12:38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要埋怨做领队
这可以让你学习到很多,了解到很多
对未来步入社会的你很有帮助

12: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做领队虽然难受一些,但是别人看得起你,证明你是实力派的人马!加油哦!
虽然辛苦又觉得有点吃亏,你会比别人学得更多!

10: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这是一种学习。
在你还没出来社会工作时,让你学到,是一种幸福吧。
领导,除了对该project的熟悉之外,最难也最重要的就是如何与别人沟通、妥协、分工。。。
很多时候,不是工作本身有难度,而是在‘应付’人方面的难度更高。
只是,如果你要生存的话,或多或少你总得学习这些对人之道。
即使不成为领导,你也还会面对这些问题。
这是人生必经之路吧。。。

好好学习吧~~~ 加油噢~~ ^_^

1:3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 通常这些过程中都会有点委屈,有点觉得不值得,一点不甘心,一点苦。。可是,尽量不要管别人的这种想法吧。。。确保自己的享受过程的,然后结果出来,至少对得起自己,那就好了,那就满足了。。 ^^ 加油吧。。

11: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这样一说想起某XX说过:"我宁愿做个坏人。好人一旦作错什么就被视为坏人,而坏人作出一件好事就能变好人... ..."

呵呵..事实是这样吗?

1:29 上午  
Blogger 卡宾 said...

哈哈..那我也是时常希望自己可以做坏人的..:P

2:32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