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30, 2006

三年一个代沟?

很多人说,年级是三年一个代沟的。。
对我来说,我倒觉得聊天技巧才是最主要的。。
当然年级的差距,多多少少都会影响聊天的话题。。
但是只要把自己投入他们的话题,那就不是个问题了。。呵呵

刚刚和我弟弟的朋友们聊天,全部都小我4岁的。。
原本我还以为,跟他们没什么好聊的。。
过后聊着聊着,发现还真有趣。。
毕竟他们把我当作朋友这样对话。。
而且我发现自己好像年轻了许多。。呵呵。。
好像回去以前那样,骑电单车去载朋友,还要是没执照那种。。呵呵
一起骑脚车去上课,等等的生活。。。
还有还有。。最重要的是他们对于爱情纯纯的爱。。真的蛮好笑的。。呵呵
可是和他们聊天,至少没那么多的烦恼,满舒服的。。
虽然有很多比较不成熟的想法,但是这确实成长过程必经的道路。。

年级的大小不是聊天最大的问题,聊天的话题,才是聊天是否投契的重点。。

3 Comments:

Blogger Jean said...

三年一個代溝?我不認爲。
思想和年齡是不成比例的。

4:46 上午  
Blogger Helen said...

呵呵。。我现在的同学哦
有很多都比我小
大概18到20岁吧
我是觉得啊。。
班上的年轻人都没什么礼貌
而且常take things for granted
也不想想别人不是义务要帮忙的
说一句谢谢总可以吧 -_-‘’
不过当然其中也有很不错的
其实觉得也不是说有代沟
只是生活经验上的不同
所以造成思想上的差别
若遇到投机的
还是可以做无所不谈的好朋友的~

7:25 下午  
Blogger http://chinese.yenjai.net said...

掌握话题
才是重要的技巧

10:08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